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元谋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晚上:6:00~9:00;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元谋县图书馆发布2016年服务数据
    元谋县图书馆发布2016年服务数据    
[ 日期:2017/6/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050 评论:0 ]

     近日,元谋县图书馆发布的2016年服务数据显示,去年共有近23.8万人次到县图书馆,平均每天的入馆人数近630人。过去一年里,元谋县图书馆外借量达60万册次,元谋人每天从该馆借走的图书等文献达1643册次,每天有2人注册为该馆读者。

     元谋县图书馆2016年服务数据显示了元谋县读者的阅读爱好。元谋人最喜欢在暑假期间到访图书馆,仅2016年7月就有约2.4万人次访问元谋图书馆,借走了约8万册文献。当月的注册读者数量近100人次,创下全年最高纪录。

相对于暑假,寒假期间到访元谋县图书馆的公众人数偏少。2016年2月,该馆的入馆人数有约1.3万,外借量也只有3万册左右,两项指标只相当于2016年7月的2/3。

    除了借阅文献及查询信息资源之外,公共图书馆也是元谋县读者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统计,2016年有近6万公众参加了该馆举办的100场活动。

    数据还显示,2016年元谋人最爱看的5本书分别是《摆渡人》、《追风筝的人》、《皮囊》、《一个人的朝圣》、《盗墓笔记系列》。

    从目前的服务情况来说,无论是入馆人数还是空间使用,元谋县图书馆的服务量都远远超出了当初设计的容量。为了更好地让公众爱上图书馆、爱上读书,接下来的一年里,元谋县图书馆将继续完善元谋县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服务网络和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并积极推进示范性分馆建设。“我们希望更多社会主体与元谋县图书馆合作,为居民提供公益性阅读服务。”

    目前,元谋县图书馆新馆基本建设完毕,将在不久后开放。接下来,元谋县图书馆将全力推进全县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全县统一的业务标准和服务规范,并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在全县推动使用元谋公共图书馆统一标志,无论是停在路边的流动汽车图书馆,或者是其他公共场合的自助图书馆,只要是标记了元谋县公共图书馆的统一标志,就意味着这些图书馆都纳入了元谋县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网络。此外,元谋县图书馆将做好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为元谋县民提供公开透明、高效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服务数据发布
  下一篇文章: 阅读让给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