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元谋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晚上:6:00~9:00;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 作者:白华 日期:2015/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04 评论:0 ]

       为充分发挥三馆在创建工作中正常有序地开展免费开放工作的职能作用,也为了确保公共文化服务窗口部门的安全,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于2015年1月13日上午,举办“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5年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培训会上,消防大队班长卢浩通过生动的案例,条理清晰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和消防栓的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他重点讲授了火场逃生知识,并详细介绍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构造和使用方法。

 

     

  理论讲解后,参与培训的全局职工在卢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练,职工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由于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员们掌握吸收得很快,效果极佳。

        谈及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初衷,局领导表示: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构建美丽和谐的安康家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元谋县图书馆举办2015年读者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2015年元谋县图书馆关于在春期间开展 “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