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元谋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晚上:6:00~9:00;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元谋县图书馆开展“中国梦 云南情” 文化进万家活动
    元谋县图书馆开展“中国梦 云南情” 文化进万家活动    
[ 日期:2015/2/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83 评论:0 ]

       

      元谋县图书馆以“七小文化”工程建设为载体,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于元谋县图书馆于2005年2月15—17日开展“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活动;以现场免费手写送春联和手工剪纸窗花的形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更好的弘扬、继承和传播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书法、剪纸艺术的美和生命力;增强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喜爱、保护和传承意识。

 

        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因此也更受市民欢迎。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一句句祝福话语跃然于红纸上,新写的春联散发淡淡墨香,向全市人民送去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迎新春赠春联和手工剪纸窗花的形式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书法艺术之美,而且书法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也是打造文化元谋,推动元谋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具体举措。所有到现场的广大市民都可以免费领取春联和窗花,精美的手工艺术,立即吸引了广大市民,许多感兴趣的人,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剪刻自己喜欢的窗花图案和书写春联。

                          (元谋县图书馆 李玉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15年元谋县图书馆关于在春期间开展 “中国梦?云南情”文化进万家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图书馆召开安全消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