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元谋县图书馆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6:00;晚上:6:00~9:00;全年365天天天开馆,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元谋县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正式启动
    元谋县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正式启动    
[ 日期:2016/7/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212 评论:0 ]

 

    7月12日下午,元谋县数字图书馆推广启动仪式在县图书馆门口举行。元谋县图书馆馆长,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图书馆员工、文体广电旅游局员工、群众50余人。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于“十二五”期间在全国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工程的核心,是建设互联互通的数字图书馆系统平台和分布式资源库群,借助全媒体提供数字文化服务。将构建以国家数字图书馆为中心,以各级数字图书馆为节点、覆盖全国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建设分级分布式数字图书馆资源库群,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有效的数字资源保障体系,以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广电网为通道,借助各级公共图书馆和手机、数字电影、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向公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数字图书馆服务,从整体上提升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打造基于新媒体的图书馆服务新业态。

    元谋县也是实施“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县市之一。工程包括软硬件平台搭建、资源建设、新媒体服务构建及人员培训、WLAN服务、推广门户网站、盲人数字图书馆等服务。

     “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旨在利用全国文化服务工程网络,积极发挥文化共享工程的重要作用。她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计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资源安装、人员培训、服务管理等工作,努力形成资源丰富、技术先进、方便快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网络体系,使“计划”真正成为一项基础性惠民工程。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22/04/23世界读书日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